回顧 U-CAR 的 [ 直購直測 ] 單元推出以來,直購直測的車型更是相當多元化,從掀背車、中型轎車、SUV 車款等等。不過秉持著體驗多元化車款型式的前提下,加上因應 U-CAR 編輯部在拍攝照片及影片時,需要更多的車室空間及乘坐人數,方有利於試車及多項拍攝活動的進行,所以進口商旅車 Peugeot Traveller 便成了入手的車款。

秉持著體驗多元化車款型式的前提下,加上因應 U-CAR 編輯部在拍攝照片及影片時,需要更多的車室空間及乘坐人數,方有利於試車及多項拍攝活動的進行,所以進口商旅車 Peugeot Traveller 便成了入手的車款。

放眼 U-CAR 於 2018 年 5 月購入之時,雖然還有 Volkswagen Transporter 車系、Hyundai Grand Starex、Ford Tourneo Custom、Mercedes-Benz V-Class 車系等等,考量到新車價格、車系世代的新舊、動力系統配置、配備設定以及 U-CAR 編輯部的使用需求等等多項因素,最終則由 Peugeot Traveller 車系出線,選擇車型則為售價 169.8 萬元、採短車身設定的尊爵版車型。


放眼 U-CAR 於 2018 年 5 月購入之時,雖然還有 Volkswagen Transporter 車系、Hyundai Grand Starex、Ford Tourneo Custom、Mercedes-Benz V-Class 車系等等,但最終由 Peugeot Traveller 車系出線,選擇車型則為售價 169.8 萬元、採短車身設定的尊爵版車型。

龐大的車身能滿載 9 人,但停車位大小考量不可忽視

Peugeot Traveller 的車長 x 車寬 x 車高為 4,956 x 1,920 x 1,940 mm,如此龐大的車身尺碼,自然也能輕鬆的滿載 9 人。不過也正因為車格比起過往 U-CAR 直購直測的任何車輛都來的大,因此在購車篇便提到,之前從未曾需要考慮過的停車位考量,在選擇 Traveller 之後,必須確認停車位可以停下一輛車長接近 5 公尺的商旅車,包含停車場高度亦必須特別留意,在進入停車場時需閃躲天花板上的金屬通氣管路及安全出口警示牌,這都是購買一般車型較不易碰到的狀況。

在選擇 Traveller 之後,必須確認停車位可以停下一輛車長接近 5 公尺的商旅車,包含停車場高度亦必須特別留意,在進入停車場時需閃躲天花板上的金屬通氣管路及安全出口警示牌,這都是購買一般車型較不易碰到的狀況。

大肚量的商旅車能怎麼用?U-CAR 開放網友試駕體驗最長 7 天!多篇優質試駕體驗文

雖然 U-CAR 購入 Peugeot Traveller 作為公務車,但除了平日公務上的拍攝、搬運物品等需求外,U-CAR 相信這輛進口商旅車絕對能滿足更多元的用車需求,畢竟如此大肚量的商旅車,能滿載 9 人或者行囊,不是一般其他車型所能。

因此,延續先前 Mitsubishi Grand Lancer 開放網友試駕的活動,U-CAR 自 6 月開始也開放 Peugeot Traveller 給網友做免費長時間的試駕體驗,讓一組網友最長可體驗達 7 天的時間!

延續先前 Mitsubishi Grand Lancer 開放網友試駕的活動,U-CAR 自 6 月開始也開放 Peugeot Traveller 給網友做免費長時間的試駕體驗,讓一組網友最長可體驗達 7 天的時間!

在這幾組報名的網友們,每一組都以自己的生活型態與方式,深度體驗了 Peugeot Traveller,有的人滿載三代同堂、有的滿載親友、也有 2 人世界的旅程、露營生活等等,便可看到一輛 Traveller,在不同的用途上所展現出來的優缺點,透過網友們不同的使用體驗,並且在 U-CAR 討論區分享,讓更多網友見識到 Traveller 的特質。

而在網友們的精采分享體驗文當中,包含有網友也測試了後車箱能直接擺放下一輛未收折的嬰兒車、有網友分享滿載 8 人出遊的使用心得、也有 2 人世界的露營體驗文,將 Traveller 作為露營車使用、甚至還有網友專寫 8 篇的深度體驗系列文章!除了從網友們的文章中認識臺灣各地的風光美景,更展現 Peugeot Traveller 這輛進口商旅車能滿足的用車需求。

在網友們的精采分享體驗文當中,包含有網友也測試了後車箱能直接擺放下一輛未收折的嬰兒車、有網友分享滿載 8 人出遊的使用心得、也有 2 人世界的露營體驗文,將 Traveller 作為露營車使用、甚至還有網友專寫 8 篇的深度體驗系列文章!(圖片引自 U-CAR 討論區網友們提供)

在網友們的長時間試駕體驗當中,有的多半在市區行駛,有的則是市區、高速都有的行駛路途,因此也有網友分享 Traveller 的油耗表現,雖然大家的用車習慣、環境與條件絕對都不同,但有兩組網友分享使用 Traveller 的里程數都超過 1,000 公里,得到平均油耗都約在每公升 12.9 公里左右;另外也有網友表示自己上下班行駛國道為主,可以跑出每公升 17.5 公里的成績。

也顯示原廠代號 DW10FC 的 2.0L BlueHDi 高壓共軌渦輪增壓柴油引擎,不僅 3,750 轉輸出 180 匹馬力、2,000 轉輸出 40.8 公斤米扭力,提供充足的動力,在變速箱配置 6 速手自排,以及怠速熄火系統的幫助下,帶來的省油功力確實有一套,能讓這輛重達近 2 噸的商旅車,繳出亮眼的節能表現。

原廠代號 DW10FC 的 2.0L BlueHDi 高壓共軌渦輪增壓柴油引擎,不僅 3,750 轉輸出 180 匹馬力、2,000 轉輸出 40.8 公斤米扭力,提供充足的動力,在變速箱配置 6 速手自排,以及怠速熄火系統的幫助下,帶來的省油功力確實有一套。
廣  告

Peugeot Traveller 大家還想知道什麼?網友最好奇空間機能表現

U-CAR 針對 Traveller 直購直測的計畫,除了在購車篇撰文說明之外,也發起網友問題的蒐集,了解看看網友們希望能更加認識 Traveller 什麼樣的內容。經過整理過後,透過試車實際驗證的問題如下:

  1. Q:Peugeot Traveller 車室最多可以坐幾個人,長途旅行可否睡車上?
  2. Q:Peugeot Traveller 後廂能否載的下腳踏車,最多可載幾輛?
  3. Q:Peugeot Traveller 後廂乘載能力如何?
U-CAR 針對 Traveller 直購直測的計畫,除了在購車篇撰文說明之外,也發起網友問題的蒐集,了解看看網友們希望能更加認識 Traveller 什麼樣的內容。

從這些最多網友提出的問題,不外乎都是把重點聚焦在車室乘載空間上,而 U-CAR 也在空間機能實際驗證後,為網友們解答這些問題,Traveller 在乘載空間表現上確實不俗,能滿足許多載運需求。

Peugeot Traveller 行駛 1.5 萬公里,回廠定期保養紀實

隨著 Peugeot Traveller 的 [ 直購直測 ] 單元來到尾聲, 在編輯部頻繁的使用下以及網友們的試駕體驗下,累積約 15,000 公里的里程數,原廠建議為每 10,000 公里定保一次。不過在 10,000 公里定保過後,由於即將交手下一位車主,因此 U-CAR 仍主動聯絡 Pueugeot 內湖服務廠,回廠額外進行 15,000 公里的定期保養。總計 Traveller 回廠進行保養 2 次。

在 10,000 公里定保過後,由於即將交手下一位車主,因此 U-CAR 仍主動聯絡 Pueugeot 內湖服務廠,回廠額外進行 15,000 公里的定期保養。

在車輛入廠後,U-CAR 依照往例在技師身旁,為保養的每個步驟做紀實。在保養開始進行前,技師先為方向盤與駕駛座座椅套上一層保護套,以隔絕保養時可能的髒污產生,再接手將車輛駛入維修區。在此也分享 10,000 公里與 15,000 公里的保養差異。

Traveller 在 10,000 公里定期保養時,除了更換機油之外,還有粉塵濾網、燃油濾清器的更換;此外,原廠也位車輛添加 SCR 觸媒還原劑(即俗稱的尿素)、HDi 柴油添加劑等等,保養項目更多,同時法國原廠針對 Traveller 有提供軟體的升級,因此回廠保養結束後,技師也透過電腦連接至車輛 OBD II 插孔,為車輛進行軟體的升級。

10,000 公里定期保養時,原廠進行 HDi 柴油添加劑的添加。
SCR 觸媒還原劑(即俗稱的尿素)的添加過程。
Traveller 從手套箱內部更換粉塵濾芯,即大家熟悉的冷氣濾網。
法國原廠針對 Traveller 有提供軟體的升級,因此回廠保養結束後,技師也透過電腦連接至車輛 OBD II 插孔,為車輛進行軟體的升級。
U-CAR Peugeot Traveller 10,000 公里定保工單內容
項目 價格(元)
0W30 全合成機油 (5.1 罐) 1,928
機油濾芯 360
放油螺絲墊圈 350
SCR 觸媒還原劑 10 公升 1,250
燃油濾芯 1,050
粉塵濾芯-活性碳 770
HDi 柴油添加劑 700
工資 3,000
總計 9,408

在 15,000 公里的保養部分,除了車況檢查之外,原廠僅進行更換機油的作業,不像 10,000 公里的定期保養還有其他的零件更換或者油品的添加。

在 15,000 公里的保養部分,除了車況檢查之外,原廠僅進行更換機油的作業,不像 10,000 公里的定期保養還有其他的零件更換或者油品的添加。

以下為 15,000 公里保養工單:

U-CAR Peugeot Traveller 15,000 公里定保工單內容
項目 價格(元)
0W30 全合成機油 (6 罐) 2,268
機油濾芯 324
放油螺絲墊圈 315
工資 1,960
總計 4,867

總結 Traveller 的兩次保養,主要在工資的部分稍微高了一些,也使得保養費用較高。不過綜合 Traveller 的用車心得,這輛獅迷們口中的「大獅兄」,絕對是一輛稱職的進口商旅車,不論在油耗、空間表現、甚至是駕駛體驗部分,定能滿足有滿載出外旅遊的車主們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