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8 年北京車展全球首演的 Lexus 第 7 代 ES 車系,其不但是 Lexus 旗下擁有悠久歷史的中大型轎車產品,亦是國內 Lexus 品牌轎車產品中、銷售最為出色的一款車型,所以新車的改款具備了相當重要的戰略性市場意義。

於 2018 年北京車展首演的 Lexus 第 7 代 ES 車系,總代理和泰於 7 月在國內發表,初期提供 ES 200 以及 ES 250 兩款動力選擇,後續將追加採用油電動力系統配置的 ES 300h 車款。

而國內 Lexus 總代理和泰亦相當迅速的、於 7 月便在國內正式發表了新一代 ES 車系,初期雖僅提供入門的 ES 200 以及高階的 ES 250 兩款動力選擇,但後續將追加採用油電動力系統配置的 ES 300h 車款,藉以提供國內消費者更為多元的產品選擇。

新世代家族風格,強化動感身形

在外觀上,新一代 ES 車系承繼了自現行 LS 車系所開啟的新世代家族設計風格,擁有更加銳利的車頭線條設計,新型紡錘型水箱護罩的線條更加向前延伸,且改採全新的縱向格柵設計,細長的頭燈組下方則鑲崁了箭矢型的 LED 晝行燈組,在 ES 250 車型上並配置了 3 眼式 L-Shaped LED 頭燈搭配序列式方向燈組,ES 200 車型則搭載單顆雙模式 LED 頭燈組。

新一代 ES 車系擁有銳利的新世代家族車頭線條設計,紡錘型水箱護罩改採全新的縱向格柵設計,頭燈組下方鑲崁箭矢型的 LED 晝行燈組,在 ES 250 車型上並配置了 3 眼式 L-Shaped LED 頭燈搭配序列式方向燈組。
採 GA-K 前驅模組化底盤架構打造的新一代 ES 車系,軸距較前代車款增加 50mm,車長及車寬亦分別增加 60mm 以及 45mm,其延續前代車款向後延伸的 C 柱線條設計特色,並透過車側豐富的鈑件線條搭配全新的 LED 尾燈造型,賦予其更為動感的車尾線條。

採全新 GA-K 前驅模組化底盤架構打造的新一代 ES 車系,不但軸距較前代車款增加 50mm,車長及車寬亦分別增加 60mm 以及 45mm,而車高則是較前代車款削減 5mm 成為 1,445mm,其除了延續前代車款向後延伸的 C 柱線條設計特色外,透過車側更為豐富的鈑件線條變化,以及全新的尾燈造型,也賦予其外觀更為動感的視覺效果。

以駕駛為主軸的操控介面,強化視覺科技感

在內裝配置部份,新一代 ES 車系則延續了自現行 LS 以及 LC 車系的 Seat in Control 設計,將顯示區及車輛操控介面皆以駕駛為主軸,刻意將循跡系統的啟閉鍵及駕駛模式的選擇分置在儀表上方的左右兩側,全新的 7 吋數位儀表板在右側仍保留了引擎水溫及油量的傳統指針儀表設計,中控臺上方的彩色顯示幕則依車型提供 8 吋以及 12.3 吋兩種設定,原本置於中控臺中央位置的指針式時鐘,也在此代車款改為中央顯示幕上靠近駕駛的位置,強化駕駛判讀的便利性。

新一代 ES 車系延續自現行 LS 以及 LC 車系的 Seat in Control 設計,將顯示區及車輛操控介面皆以駕駛為主軸,強調便利駕駛者的車輛機能操作設計。
廣  告
新一代 ES 車系採用與 LS 車系相似的三幅多功真皮方向盤,全新的 7 吋數位儀表板在右側仍保留了引擎水溫及油量的傳統指針儀表設計。

新一代 ES 車系在前座椅部份,採用自 LS 車系而來的舒適化設計,透過加寬的門飾板以及中央扶手的相互搭配,讓駕駛及乘客擁有更為出色的手部支撐表現。而受惠於加長的車身軸距設定,新一代 ES 車系亦擁有較舊款車型更為突出的膝部空間,以身高 174 公分的編輯實際入座後,膝部仍提供了約 3 個拳頭的空間,提供相當寬闊的後座膝部空間表現。

中控臺上方的彩色顯示幕依車型提供 8 吋以及 12.3 吋兩種設定,原本置於中控臺中央位置的指針式時鐘,也在此代車款改為中央顯示幕上靠近駕駛的位置。ES200 頂級版以上車型即將雙前座冷熱通風座椅列為標準配備,ES 250 旗艦版車型在中央扶手置物箱內更具備了手機無線充電功能。
新一代 ES 車系前座椅採用自 LS 車系而來的舒適化設計,透過加寬的門飾板以及中央扶手的相互搭配,讓駕駛及乘客擁有更為出色的手部支撐表現。後座以身高 174 公分的編輯實際入座後,膝部仍提供約 3 個拳頭的空間,提供相當寬闊的後座膝部空間表現。
新一代 ES 全車系皆標配後座出風口、後座雙 USB 電源插孔及 12V/120W 電源供應插座。

雙汽油動力選擇,ES 250 整體表現突出

新一代 ES 200 所配置的動力系統,基礎上仍延續了前代 ES 200 車型的設定,皆採用一具原廠代號 6AR- FSE 的 2.0 升直四自然進氣引擎設定,並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ES 200 所配置的動力系統以日常行車的實用性為主要訴求,雖沒有太多令人驚豔的表現,但平順而漸進的動力輸出表現,也符合其車型的動力訴求設定。

ES 250 搭載的全新 2.5 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具備 207 匹最大馬力以及 24.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並搭配了全新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其動力設定不但較 ES 200 擁有更為突出的加速性能表現,駕駛樂趣亦有所提升。

與 ES 200 相比之下,同場試駕的 ES 250 便令人眼睛一亮,不僅止於其搭載的全新 2.5 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較 ES 200 有著更為出色的動力表現,而是在於這具動力心臟在於中高轉速的韌性頗為出色,且 24.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亦在 4,000 轉至 5,000 轉提供了平原式的輸出表現,搭配 6,600 轉始全數輸出的 207 匹最大馬力,以及全新 8 速手自排變速箱的輔助下,其動力設定不但較 ES 200 擁有更為突出的加速性能表現,駕駛樂趣亦有所提升。

新一代 ES 車系首度採用的 GA-K 前驅模組化底盤架構,在不犧牲既有的乘坐舒適性前提下,大幅的提升了車輛的操控性能表現,方向盤的轉向回饋亦較前代車款更加清晰,使其整體操控表現較前代車款更加出色。

而新一代 ES 車系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便是其首度採用的 GA-K 前驅模組化底盤架構,在不犧牲既有的乘坐舒適性前提下,大幅的提升了車輛的操控性能表現,其懸吊在維持既有的舒適表現下,強化了路面的回饋感受,而方向盤的轉向回饋亦較前代車款更加清晰,使得新一代 ES 車系在整體的操控表現上,較前代車款明顯更加出色。

廣  告

主動安全提升,產品力更為全面

此外,新一代 ES 車系亦首度導入的 Lexus Safety System+ 2.0 主動安全系統,在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新增於白天的自行車騎士偵測功能,可在時速 40 公里以下對車、時速 30 公里以下對行人時自動煞停,且 DRCC 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也將最低速域降到可跟車至時速 30 公里,在使用便利性上較前代車款配置的初代 Lexus Safety System+系統明顯提升。

新一代 ES 車系首度導入的 Lexus Safety System+ 2.0 主動安全系統,較前代車款配置的初代 Lexus Safety System+系統擁有更全面的主動安全配置,加入可偵測車輛與行人的主動煞停功能,亦降低了意外發生的可能性。

整體來說,新一代 ES 車系除了在 ES 200 車型上仍沿用了前代的動力基礎外,包含了外觀、內裝甚至是底盤配置上,都較前代車款有著大幅的革新,而 ES 250 全新的動力及傳動配置,更有著頗為突出的表現,也使其在傳承了前代的既有優勢下,亦帶來了更為全面且出色的產品力表現。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