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6 年日內瓦車展推出、 Toyota 視為世界性戰略 SUV 車款的全新作品 C-HR,即將在 2017 年 3 月正式導入國內販售,而 U-CAR 也趁著 C-HR 即將於國內推出前,搶先至日本進行海外試駕,並為網友帶來第一手的新車試駕報導。

Toyota 世界性戰略 SUV 的全新作品 C-HR,即將在 2017 年 3 月導入國內販售,U-CAR 更搶先至日本進行海外試駕,並為網友帶來第一手的新車試駕報導。

概念車型完整繼承,前衛類雙門架構

Toyota 旗下全新小型跨界 SUV 產品 C-HR 的推出,可追本溯源自 2014 年巴黎車展上首度發表的 C-HR 概念車,雖然外觀上的概念設計意味仍相當濃厚,且採用了雙門的基礎架構,但已可看出其基礎的跨界身形,以及個性化的燈組配置。

在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Toyota 再度推出了 C-HR 概念車款,但與巴黎車展推出的初代概念車款有著明顯的差異性,除了外觀已改為接近量產的五門造型設計外,外觀線條也變得更加豐富,諸多細節都有著更為明確的設計,更可看出量產車的實際造型配置。

C-HR 的推出可追本溯源自 2014 年巴黎車展上首度發表的 C-HR 概念車(上),Toyota 在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再度推出了 C-HR 概念車(下),外觀設計有著更為接近量產車款的架構。

透過了兩輛概念車的接續展演後,C-HR 在 2016 年日內瓦車展終於以量產車的身份正式登場,並於日本及美國等地市場發表上市。即使已看過多次概念車及量產車款的照片,但真正看到 C-HR 的實車時,仍很難不被其獨特的外觀設計所吸引。

2,640mm 軸距設定,動感線條鋪陳

採用 Toyota 新世代 TNGA 全球底盤架構開發而成的 C-HR,車身尺碼設定長、寬、高分別為 4,360mm、1,795mm 以及 1,550mm,軸距則為 2,640mm。與未來導入後將面對的同級對手包含 Mazda CX-3、Honda HR-V 以及 Suzuki Vitara 等等相比之下,C-HR 的軸距及車長設定皆高於前述三款車型,而較長的軸距設定則有利於車室空間的表現。

C-HR 車頭採用新世代的家族化設計,與概念車的配置相當神似,由車頭中央大型廠徽向兩側延伸與長條型頭燈整合,搭配引擎蓋的兩條折線、突出的輪拱造型與大型的前保桿黑色網狀進氣柵口,塑造出具侵略性的車頭造型。

C-HR 在建構於五門 SUV 的基礎配置下,車頭導入了 Toyota 新世代的家族化設計,由車頭的中央大型廠徽向兩側延伸,與大型化的長條型頭燈組設計整合,搭配引擎蓋的兩條折線、突出的輪拱造型與大型的前保桿黑色網狀進氣柵口,塑造出具侵略性的車頭造型。日規 C-HR 高階車型所採用的 Bi-Beam LED 頭燈組,鑲崁於頭燈上方由 12 顆 LED 光源組成的方向燈,更會依序點亮,亦是品牌中首度採用序列式方向燈的車款。

日規 C-HR 高階車型採用了 Bi-Beam LED 頭燈組(上),除了具備 LED 頭燈光源外,鑲崁於頭燈上方由 12 顆 LED 光源組成的方向燈更會依序點亮,是 Toyota 車系首度採用序列式方向燈的車款。標準車款則是採用3點式 LED 晝行燈搭配投射式頭燈組配置。

透過具有肌理感的突出輪拱線條向後延伸,原廠刻意將門板的線條向內縮減,並藉由車身側面鈑件的折線延伸至後車門,刻畫出一類似箭頭符號的特殊折線,搭配後輪拱及下方黑色飾板線條的變化,C-HR 外觀處處可見到原廠設計師刻意雕琢的痕跡。

採用 Toyota 新世代 TNGA 全球底盤架構開發而成的 C-HR,車身尺碼設定長、寬、高分別為 4,360mm、1,795mm 以及 1,550mm,軸距則為 2,640mm。與同級對手 Mazda CX-3、Honda HR-V 以及 Suzuki Vitara 相比之下,軸距及車長設定皆高於前述三款車型。

而 C-HR 為了塑造出更具個性化的外觀配置,刻意保留了概念車類雙門化的車側線條設計,不但縮小了後車門車窗的面積,更將後車門的門把隱藏在後車窗上方的位置,與前車門門把較為傳統的設計截然不同,搭配自 B 柱後下壓的車頂線條,以及與車頂設計融為一體的後擾流尾翼造型,更能顯現出 C-HR 的獨特外觀身型。

C-HR 車尾保留不少來自概念車的設計,立體化的尾燈組設計相當特別,後尾門則較概念車款明顯內縮,極為傾斜的後尾窗搭配安置在尾門鈑件上方的小型擾流尾翼,讓 C-HR 充滿了前衛的設計線條。

C-HR 在車尾部份亦保留了不少來自概念車的設計,其中最明顯的便是造型極為立體的尾燈組設計,後尾門的線條則較概念車款明顯內縮,極為傾斜的後尾窗搭配安置在尾門鈑件上方的小型擾流尾翼,加上後保桿大型的黑色類散熱柵孔配置,讓 C-HR 充滿了極為前衛的視覺化觀感。

C-HR 刻意保留了概念車類雙門化的車側線條設計,不但縮小後門車窗面積,更將後門把隱藏在車窗上方位置,後保桿則採用大型霧黑飾板搭配與車同色烤漆,塑造出更為豐富的層次感,同時在照後鏡前方以及後輪拱上方,亦可見到類似導流鳍片以及防污擋板的配置。
廣  告
針對 C-HR 購買族群的喜好設定,原廠亦推出了多元化的改裝套件設定,讓消費者可打造出更具個性化的外觀及內裝配置。

在新世代跨界休旅產品於市場上不斷推出的今日,C-HR 獨特的外觀身型的確能吸引不少消費者注目的眼光,特別是類雙門車款的車側線條、傾斜的尾窗及特殊的尾燈造型等,皆讓 C-HR 更能精準的抓住此級距消費者的胃口。甚且原廠更隨著新車上市的發表,推出了許多專為 C-HR 開發的原廠改裝套件,可讓消費者打造出心目中更具個性化的獨特外觀設定,藉此進一步加深對消費者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