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大改款 Sentra 預計將在 2020 年 10 月 6 日上市,裕隆日產汽車於 9 月 16 日提前舉辦新車試乘會。車款代號為 B18 的全新 Sentra 從外觀內裝至配備與前代有著非常大的不同,同時有著相當實用的大容積後廂,讓這輛家庭轎車不但有著年輕運動的外表,同時也有著相當不錯的實用性。

Nissan 大改款 Sentra 預計將在 2020 年 10 月 6 日上市,裕隆日產汽車於 9 月 16 日提前舉辦新車試乘會。

向 Altima 看齊,給予更多運動視覺感受

車款代號為 B18 的第 8 代 Sentra 最早於 2019 年上海車展發表,在中國名稱為 Sylphy 的新車,擁有著相近於同品牌老大哥 Altima 的外貌,更多銳利的線條與流線造型讓這輛中型轎車增添不少運動風格。

車款代號為 B18 的第 8 代 Sentra 擁有著相近於同品牌老大哥 Altima 的外貌。

車頭部分 Sentra 擁有 Nissan 新世代家族面貌 V-Motion 2.0 的設計,包括於水箱護罩周邊設置更大的 V 型鍍鉻飾條,我們所試駕的尊爵智駕版還搭載陣列式 LED 頭燈組,其內迴力鏢式樣晝行燈則同樣維持家族傳統,代表著其運動化的視覺效果。

水箱護罩周邊設置更大的 V 型鍍鉻飾條,我們所試駕的尊爵智駕版還搭載陣列式 LED 頭燈組,有著其運動化的視覺效果。

車側前後輪拱部分的葉子鈑有著明顯凸出的銳角線條,塑造出寬體的視覺效果,而車頂自 B 柱之後明顯下削並與後廂線條連為一體,提供類似於 Coupé的視覺效果,而 C 柱中間利用黑色烤漆切割車頂,同樣也是 Nissan 新世代家族特色,打造出懸浮式車頂的效果,再加上尊爵智駕版標配的 17 吋雙色鋁圈,都讓 Sentra 的外型顯得更為運動。

車側前後輪拱部分的葉子鈑有著明顯凸出的銳角線條,塑造出寬體的視覺效果,再加上尊爵智駕版標配的 17 吋雙色鋁圈,都讓 Sentra 的外型顯得更為運動。

車尾部分視覺重心以中央牌照為基準,以六角形發散,LED 尾燈組同樣採用迴力鏢形狀,車側的俐落折線,亦由前往後延伸,凝聚出相當有跑格的姿態。Nissan 表示,Sentra 透過更流暢的車身線條,創造出與 GT-R 同級的 Cd 0.26 低風阻係數。除此之外,我們所試駕的車輛有選配加價 1.5 萬元的雙色套件,採用橘色車身黑頂設計,另外裕隆日產還提供白色車身黑頂可選。

LED 尾燈組同樣採用迴力鏢形狀,車側的俐落折線,亦由前往後延伸,凝聚出相當有跑格的姿態。
除了橘色車身黑頂設計的烤漆設計,另外裕隆日產還提供白色車身黑頂可選。

與車外呼應的新世代內裝風格

大改款 Sentra 內裝部分設計亦向 Altima 看齊,最重要的即是利用懸浮式設計的中央娛樂系統螢幕,再加上新世代家族風格的鷗翼造型設計,讓整個中控臺看起來變得沒那麼厚重,再加上運動造型的平底多功能方向盤以及圓型出風口,另外我們所試駕的車輛有選配加價 1 萬元的橘色內裝(需與雙色烤漆搭配),都給予年輕化的視覺感受。

大改款 Sentra 內裝部分設計亦向 Altima 看齊,運動造型的平底多功能方向盤以及圓型出風口,都給予年輕化的視覺感受。

儀表部分採用傳統雙環式設計,尊爵智駕版配備的 7 吋全彩行車電腦可切換多種資訊,除了可以顯示時速、油耗、胎壓等資訊以外,另外還能顯示包括羅盤、方向導航功能、連結手機的資訊與 NIM 先進主動安全系統資訊。

尊爵智駕版配備的 7 吋全彩行車電腦可切換多種資訊。

中央娛樂系統則採用比美規與中規還要更大的 9 吋 X-Media V 觸控螢幕系統,並提供無線 Apple CarPlay 連接功能(Android Auto 仍需有線連接),並提供雙指手勢操作功能,整體使用上更為便利,並與 7 吋儀表螢幕同步顯示資訊。可惜的是本次 Sentra 未標配無線充電板,因此手機充電仍須透過中控臺下方的 Type A 充電孔、12V 充電插座或是中央扶手內的 Type A 與 Type C USB 充電孔進行充電。

中央娛樂系統則採用比美規與中規還要更大的 9 吋 X-Media V 觸控螢幕系統,並提供無線 Apple CarPlay 連接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裕隆日產針對 Sentra 的方向盤調整功能終於導入 4 向配置,可前後調整讓駕駛姿勢更能符合各種身形的駕駛。但手煞車仍採傳統機械結構,並與 X-Trail 同樣設置於左腳邊,未能配置電子手煞車是相對可惜之處。另外 Sentra 配備了遙控啟動引擎系統,在炎熱的夏天中,若車輛停於戶外,可在上車之前先發動車輛開啟冷氣,也大幅提升了舒適度。

裕隆日產針對 Sentra 的方向盤調整功能終於導入 4 向配置,可前後調整讓駕駛姿勢更能符合各種身形的駕駛。
廣  告

後座頭部空間小,但寬度與後廂空間更勝以往

一直都非常注重車內舒適度的 Nissan 在大改款 Sentra 上面同樣針對駕駛與乘客提供舒適的乘坐感,包括其舒適與支撐度良好的 3D 紓壓皮椅,搭配充足長度的椅面,即使是長途駕駛也能有效減輕身體疲勞的累積,搭配軟質車門扶手,都有效的提升乘坐舒適度。

舒適與支撐度良好的 3D 紓壓皮椅,搭配軟質車門扶手,都有效的提升乘坐舒適度。

另外 Sentra 針對車室寬度亦有特別設計,由 Nissan 所提供的數據,透過寬度達 20 公分的中央扶手,讓駕駛與副駕之間有著充足的間隔,實際體驗上確實即使副駕將左手放於扶手上,也完全不會干涉到駕駛操作或拿取中央置杯架的飲料。

透過寬度達 20 公分的中央扶手,讓駕駛與副駕之間有著充足的間隔。

至於在後座空間的部分,以筆者 170 公分身高為例,當前座調整為筆者的標準姿勢(駕駛座位放至最低、雙手微曲操作方向盤,同時右手可輕鬆操作冷氣、中央娛樂系統各個按鍵),後座膝部空間仍超過 2 個拳頭,但頭部會直接頂到天篷,這是由於 Sentra 運動化車體設計,讓後座頭部空間無法避免的被壓縮,因此乘坐於後座時必須稍微將屁股前移,讓上半身略縮起,才能避免撞頭的狀況。另外後座頭枕設計為不可調的固定式設計也是較為可惜之處。

以筆者 170 公分身高為例,後座膝部空間仍超過 2 個拳頭,但頭部會直接頂到天篷。

不過在後座寬度的部分,Nissan 提供的數據中 Sentra 椅背寬度達 1,400 mm,再加上中央座位略微向前凸出,因此即使臨時需要乘坐 3 人也應能避免肩膀互擠的狀況,再加上後座冷氣出風口,讓整體後座舒適度仍有不錯的表現。

後座冷氣出風口讓臺灣炎熱的夏天仍能給予舒適的後座乘坐感。

而在後廂空間的部分,第 8 代 Sentra 擁有 560 公升的容量,實際放置登機箱測試,確實擁有相當不錯的寬度與深度,而在輪拱後方的內凹設計,裕隆日產表示可放置高爾夫球袋。另外 Sentra 標配 6/4 分離後座椅背,可擴充置物空間,這也大幅提升了載物能力。

第 8 代 Sentra 擁有 560 公升的容量,另外 Sentra 標配 6/4 分離後座椅背,可擴充置物空間,這也大幅提升了載物能力。

就車輛造型、內裝舒適度與配備而言,大改款 Sentra 比起第 7 代車款可說是全面進化,這也讓逐漸式微的中型轎車市場注入不同面貌的新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