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8 年 4 月 2 日在國內發表的 Toyota 小改款 Yaris 車系,雖在動力及傳動基礎維持以往,不過由裡到外的大幅度更新,也早已超越了以往的小改款格局,對於國產 Yaris 車系來說,更是重大的產品更動。除了產品本身的變革外,小改款 Yaris 車系也簡化了車型編成,而此回和泰汽車所提供媒體試駕的、則是屬於車系中的頂級車款 S。

於 2018 年 4 月 2 日在國內發表的 Toyota 小改款 Yaris 車系,雖在動力及傳動基礎維持以往,不過由裡到外的大幅度更新,加上主被動安全的強化,也超越以往的小改款格局。

外觀造型大幅更動,S 加入動感風格

與小改款前相比之下,小改款 Yaris 車系在外觀上可說是作大幅度的變更,除了換上與甫發表的小改款 Vios 車系、相同的車頭造型外,同時也將 LED 晝行燈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且在 S 車款上更將前霧燈列為車型標配,另外在經典以上車型,也導入了將遠近燈分開配置的新魚眼式頭燈,且在 S 車款加入了紅色光圈設計,並在前下擾流處追加紅色飾條,藉此突顯外觀的運動風格。

小改款 Yaris 車系在外觀做出了大幅度的變更,除了換上與甫發表的小改款 Vios 車系、相同的車頭造型外,包含了前後葉子鈑及車門鈑件造型皆全數更新,車尾線條亦與小改款前有著明顯的差異性。
小改款 Yaris 車系將 LED 晝行燈列為全車系標配,S 除了增加前霧燈配置外,新魚眼式頭燈加入紅色光圈設計,並在前下擾流處追加紅色飾條,藉此突顯外觀的運動風格。

車側部份,小改款 Yaris 車系包含了前後葉子鈑及車門鈑件造型皆全數更新,並改採較為柔順的鈑件線條設計,與外觀線條的變化相互呼應,唯一保留的則是黑色烤漆的 C 柱設計,塑造出個性化的車側線條。而 S 車款除了採用車型專屬的 16 吋雙色鋁圈設定外,照後鏡亦改採黑色烤漆處理,並加入了紅色飾條的點綴。

S 車款照後鏡改採黑色烤漆處理,並加入了紅色飾條的點綴,足下則配置車型專屬的 16 吋雙色鋁圈設定。

小改款 Yaris 車系在車尾的更動幅度亦不亞於車頭,全新造型的長條型尾燈取代了原有的直立式設計,並刻意使用黑色烤漆作為後擋風玻璃的延伸,創造出大型廠徽宛若鑲崁於後檔下方的視覺效果,同時藉由牌照框的上移以及全新造型的後保桿造型,塑造出更為厚實的車尾線條造型。豪華 S 車款除了在車尾黑色飾板加入紅色飾條外,大型尾翼也同樣以黑色烤漆搭配紅色飾條的設計,搭配小改款後新增的星湛藍車色,頗有性能鋼砲的外觀塑型。

小改款 Yaris 車系以全新長條型尾燈取代原有直立式設計,並採用全新的後保桿造型,S 車款除了在車尾黑色飾板加入紅色飾條外,大型尾翼也同樣以黑色烤漆搭配紅色飾條的設計,以配色強調外觀的動感訴求。
廣  告

中控介面質感強化

除了外觀上的明顯更動外,小改款 Yaris 車系在內裝上亦全數更新,換上了與小改款 Vios 車系相同的全新中控臺造型,不但加入了圓潤化的線條架構,並藉由大面積的銀色飾板,以及由中控臺面板一路延伸至排檔座的黑色鋼琴烤漆,搭配中控臺上方類縫線的壓紋設計,進一步強化車內的質感表現。

小改款 Yaris 換上與小改款 Vios 車系相同的全新中控臺造型,以圓潤化的線條搭配大面積的銀色飾板,以及由中控臺一路延伸至排檔座的黑色鋼琴烤漆,搭配中控臺上方類縫線的壓紋設計,進一步強化車內質感。

此外,小改款 Yaris 車系也換上了新造型的三輻式方向盤及全新的儀表造型,且在經典以上車型加入了湛藍自發光儀表配置,大型時速表下方則具備了多功單色顯示幕,除了基礎的檔位顯示、時間及室外溫度外,並可提供油耗及可行駛里程等顯示項目。

小改款 Yaris 車系也換上了新造型的三輻式多功方向盤及全新的儀表造型,且在經典以上車型加入了湛藍自發光儀表配置,大型時速表下方則具備了多功單色顯示幕,豪華 S 車款方向盤則採用真皮包覆搭配了紅色縫線設定。

而在 S 車款上,除了擁有方向盤及排檔頭真皮包覆外,中控臺上方亦改採類碳纖維銀色飾板,並擁有運動化皮質座椅的專屬設定,且包含方向盤、排檔頭、門側飾板及座椅皆加入了紅色縫線設定,擁有較一般車型更為出色的內裝質感表現。

S 車款除了擁有運動化皮質座椅的專屬設定,且包含門側飾板及座椅皆加入紅色縫線設定,擁有更出色的內裝質感表現。

動力輸出維持以往,新增 Sport 模式設定

小改款 Yaris 車系在動力配置上則維持以往,同樣採用一具 1.5 升 Dual VVT-i 自然進氣引擎配置,可提供 107 匹最大馬力及 14.3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變速系統則為可模擬 7 速的 CVT 自排變速箱。不過小改款 Yaris 車系在豪華以上等級車款,首度提供了 Sport 模式設定,其主要是透過油門反應的變更,以及延後變速箱的換檔時機,藉此提供更為運動化的動力輸出特質。

小改款 Yaris 採用一具 1.5 升 Dual VVT-i 自然進氣引擎配置,可提供 107 匹最大馬力及 14.3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變速系統則為可模擬 7 速的 CVT 自排變速箱,動力及傳動系統皆與小改款前無異。
廣  告

小改款車型藉由引擎室及車室隔音的提升,以及強化避震器的吸震性表現,提供了較小改款前更為優異的行車質感及乘坐舒適性,雖然此回試駕的 S 車款,主要訴求為更為動感的車型設定,且足下亦配置了 16 吋胎圈設定,不過其操控特質並未刻意朝向運動化調校,仍以好開易上手為前提。此外,列為全車系標配的 VSC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以及 TRC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亦進一步強化了車輛的操控安全表現。

小改款 Yaris 車系在經典以上車型首度新增的 Sport 模式設定,主要是透過油門反應的變更,以及延後變速箱的換檔時機,藉此提供更為運動化的動力輸出特質。

整體來說,小改款 Yaris 車系除了在引擎及傳動基礎維持以往外,其他部份皆有著相當明顯的更動,特別是在 VSC 以及 TRC 的導入後,搭配高階車型具備的 7 具輔助氣囊設定,也讓其在安全配備上較舊款車型有著大幅提升,提供了較以往更為全面的市場戰力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