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2017 年上海車展首度以概念車現身,8 月初首度藉由原廠新聞稿、揭示 Luxgen U5 量產車的真實樣貌,並隨即在 8 月中旬於國內開放新車預售後,Luxgen U5 應可視為目前國產品牌中最熱門的跨界新星,Luxgen 亦於 9 月 5 日在高雄舉辦了媒體試駕活動,讓我們在新車於 9 月 20 日發表前,可以搶先體驗這款來自臺灣自主品牌的全新作品。

Luxgen 全新車系 U5 的問世節奏,要從 2017 年上海車展首度以概念之姿現身說起。

同底盤,但 U5 設計更時尚也更具巧思

以 S3 底盤架構為基礎發展而來的 U5,雖然車頭外觀上仍可看見來自 S3 車系的共同設計特徵,其中包含了頭燈、車頭廠徽以及水箱護罩等基礎架構,但建構於跨界休旅的身形基礎上,U5 的外觀配置仍較 S3 顯得年輕動感許多,而 U5 其 2,620mm 軸距設定雖維持與 S3 相同,但車長縮減 156mm,而車高亦增加 80mm。

採用與 S3 相同打盤打造的 U5,車身長度雖較為縮減,但軸距卻是與 S3 相同的 2,620mm,而外觀造型上也可以感受到,更豐富的設計巧思。

同時在 U5 的外觀設計上,我們也可看見原廠設計師加入了不少設計上的巧思,例如由頭燈一路延伸至車側葉子鈑的獨有側燈設計,車側黑色輪弧飾條、後下飾板及尾門採用類碳纖維紋路外,全新的尾燈造型搭配黑色烤漆,並在中央同樣輔以碳纖維紋路飾板的搭配,透過材質及線條的變化,都讓 U5 有著更為鮮明的車型設計特色。

另外,在頂級的 Vogue+版本車型上,除了標配其它車型列為選配的雙色車身外,更具備了特殊的青曜黃外觀塗裝,黑色車頂輔以特殊的車頂貼膜紋路,C 柱更擁有車型專屬的金屬徽飾。

從頭燈尾端向後延伸的線條、車尾雙色造型與類碳纖維式樣的導入,都讓 U5 展現更為出色的外觀辨識性,也營造出更為動感年輕的樣貌。
U5 車系頂級 Vogue+版本車型,外觀更具備了特殊的青曜黃塗裝,黑色車頂更有特殊車頂貼膜紋路,側邊則有專屬銘牌彰顯身分。

大尺寸直立觸控螢幕導入,順應科技潮流

相較於外觀上明顯的差異性,U5 在內裝配置上則可看見較多的共通性,其中最明顯的便是 U5 採用了與 S3 相同基礎的中控檯配置,其中包含了三輻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盤、中央數位顯示儀表以及相同的中控檯造型配置。不過 U5 在中控檯上方首度採用了 12 吋的直立式觸控螢幕,也是品牌車系首見。

除採用與 S3 相同底盤之外,車室空間大致格局亦與 S3 相仿,不過,強化 U5 科技智慧氛圍,中控檯導入了 12 吋直立式觸控螢幕。

12 吋螢幕內採用了圖像與虛擬控鍵整合的顯示模式,彩色車身圖案周圍分別為行車 AR 影像、環車 AR 影像、手機模式、Night Mode 與胎壓偵測等主要快捷鍵機能,上方則具備了首頁、行車 AR、影音娛樂、電話通訊、導航/安全以及手機模式功能。直立式螢幕下方則為實體的恆溫及音響快捷按鍵。

Luxgen 為 U5 全車系標配 12 吋直立式觸控螢幕,而在中高階車型上,則有著更為豐富的配備,途中的 360 度環景影像,在環景版以上車型列為標配。
廣  告

為了強化內裝細部質感的表現,U5 在內裝配置上可說是下了不少功夫,頂級的 Vogue+車型不但在中控檯加入了交叉編織皮質飾板,中控檯亦同樣施以皮質包覆,同時在座椅上也可見到相同的交叉編織皮質處理,此回試駕的旗艦 HiFi 版則具備了類金屬中控飾板搭配座椅白色縫線,Vogue+版本車型則改採與外觀車色相同的青曜黃飾板與座椅縫線處理,具備了更加搶眼的內裝配色。

頂級的 Vogue+車型不但在中控檯加入了交叉編織皮質飾板,亦同樣施以皮質包覆,座椅也採用相同的交叉編織皮質處理。
U5 全車系將 Push Start 引擎啟動按鈕、恆溫空調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而在 AR 環景版以上,開始將後座出風口列為標。

小型尺碼、空間可不含糊

U5 在前座椅造型設計上,與 S3 車系有所不同,除了縫線及材質上的差異性外,亦強化了腰部支撐性表現。在與 S3 相同的軸距設定下,U5 不但擁有寬敞的後座膝部空間表現,且拜拉高的跨界休旅車頂線條之賜,其後座的頭部空間表現更加出色。採 6/4 分離可向前摺疊的後座椅,在打平後亦可提供頗為平整的置物空間,行李廂基礎則可提供 422 公升的容積表現。

U5 在前座椅造型設計上與 S3 車系有所不同,主要在於強化了腰部支撐性表現,而受惠於車格優勢,後排座椅仍擁有出色的膝部與頭部空間。
U5 後排座椅在 6/4 分離向前摺疊後,能打造出頗為平整的尾廂空間,尾廂基礎容積也達 422 公升之譜。

身為一款國產市場上最新的小型跨界休旅車款,Luxgen U5 除了在外觀上具有不少現行新車市場時尚的流行設計元素外,內裝部份亦加入諸多創意上的細節巧思,且透過皮質及飾板的變化,架構出較 S3 更具質感的內裝表現,同時在空間運用上亦更加靈活,以產品本質來說,相信將可吸引不少國產車消費者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