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編輯部自 2020 年 4 月迎來了第 11 輛 [ 直購直測 ] 車款 Peugeot Rifter,也是 U-CAR 編輯部自 Peugeot Traveller 之後再度購入的進口商務 MPV 車型,而使用至今也已經歷了將近 9 個月的時間,除了車輛本身的基礎 [ 直購直測 ] 相關測試項目外 ,由於 Peugeot Rifter 大空間及多變化的車廂配置 ,更使得 Peugeot Rifter 成為了 U-CAR 編輯部中最受歡迎的一款公務車 ,也使得新車購入不到一年的時間 ,里程便已突破了 2 萬公里。

U-CAR 編輯部於 2020 年 4 月迎來了第 11 輛 [ 直購直測 ] 車款 Peugeot Rifter,使用至今已經歷將近 9 個月時間,除了車輛本身的基礎 測試項目外 ,由於大空間及多變化的車廂配置 ,更使其成為 U-CAR 編輯部中最受歡迎的一款公務車 。

Peugeot Rifter [ 直購直測 ] 單元系列報導

而 Peugeot Rifter 除了肩負起日常記者會、長途出差的日常任務外 ,由於 U-CAR 於 2020 年 5 月起開啟了全新的新車賽道測試計畫,幾乎每個月都得密集的往返臺中麗寶賽車場 ,當測試車款無法承載賽道測試工作所需的攝影器材、工作桌椅、關東旗及旗座時 ,Peugeot Rifter 在此時便成為最盡職的工作車 ,因為其行李廂基礎已擁有 775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將後座放倒更可達到 3,000 公升,可輕鬆的將所有工作所需裝備全數放入,不須再額外駕駛更多的公務車,明顯提升了使用便利性。

Peugeot Rifter 行李廂基礎已擁有 775 公升行李廂容積,後座放倒更可達到 3,000 公升,不但可對應賽道測試工作所需的器材載運,即使應對家庭露營出遊活動亦不成問題,可獨立開啟的後尾窗亦增加拍攝工作及取物的便利性表現。

Peugeot Rifter 除了因車室空間表現的靈活度,成為 U-CAR 編輯部工作上的好幫手之外,另外值得一提之處,便是其採用 1.5 升柴油渦輪引擎搭配 8 速手自排的動力及傳動設定,其不但透過 [ U-CAR 平均油耗 ] 定型化測試下,取得了平均油耗每公升柴油可行駛 16.7 公里的出色表現,同時柴油價格亦較汽油為低,也減輕了工作出差的油量耗費成本。

Peugeot Rifter 採用 1.5 升柴油渦輪引擎設定,透過 [ U-CAR 平均油耗 ] 定型化測試下,取得了平均油耗每公升柴油可行駛 16.7 公里的出色表現,同時柴油價格亦較汽油為低,也減輕了工作出差的油量耗費成本。

這具柴油引擎雖僅有 1.5 升排氣量及 130 匹最大馬力,但 1,750 轉即可輸出 30.6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8 速手自排較為綿密的齒比設定,卻賦予其相當實用的動力特質,即使對應五人高乘載加上諸多工作器材的重量亦不成問題,也是 Peugeot Rifter 在整體動力表現上相當令人印象深刻之處,展現出極為實用的配置設定。

雖然柴油引擎雖僅有 1.5 升排氣量及 130 匹最大馬力,但低轉高扭力的輸出特性搭配 8 速手自排齒比設定,賦予其相當實用的動力特質,即使對應五人高乘載加上諸多工作器材的重量亦不成問題。

除了空間表現、動力配置的高度機能實用性外,Peugeot Rifter 另外一個成為 U-CAR 編輯部內高人氣公務車的主要原因,便是其在主動安全配備的設定上並不馬虎,包含了全速域 ACC 主動定速巡航、可偵測車輛及行人的 ASB 主動式煞車輔助、BSM 盲點偵測警示、FCW 前方車距警示、LKA 車道維持等皆全數配置,其中全速域 ACC 主動定速巡航與 LKA 車道維持系統的搭配下,更可大幅減輕長途行駛的疲勞程度,相對也提升了行車安全表現。

Peugeot Rifter 成為 U-CAR 編輯部內高人氣公務車的主要原因,便是其在主動安全配備並不馬虎,包含全速域 ACC 主動定速巡航、ASB 主動式煞車輔助、BSM 盲點偵測警示、FCW 前方車距警示、LKA 車道維持等皆全數齊備。
廣  告
Peugeot Rifter 不僅在 U-CAR 賽道測試工作成為最實用的公務車外,甚且也下場一試身手跑出了 2 分 25 秒 994 的單圈成績,展現出其整體的操控穩定性表現。
Peugeot Rifter 車室豐富的置物空間變化,以及 Zénith 套件強化的家庭使用取向,對應於露營活動的使用亦相當具有便利性。

而 Peugeot Rifter 不僅在 U-CAR 賽道測試工作時,成為最實用的公務車外,甚且也下場一試身手,在臺灣專業賽車手陳意凡的操刀下,跑出了 2 分 25 秒 994 的成績,展現出其整體操控的穩定性表現。甚且 U-CAR 編輯部還特別進行了 Peugeot Rifter 露營活動的實際測試,多變靈活且實用的空間表現,使其無論在工作或是家庭使用上,都有著相當稱職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