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8 年 7 月首度現身的 Porsche Macan 小改款車系,初期先行發表入門的 Macan 車型,並接續在 12 月推出 Macan S 車型,國內亦在 2018 年先行於國內開放新車接單,開出 275 萬起的預售價格,新車將在 5 月 9 日於台灣正式發表。而在新車將於國內推出前,Porsche Taiwan 亦先行選擇在高雄舉辦了小改款 Macan 車系的媒體試駕活動。

外觀造型修飾,首見 10.9 吋 PCM 中文系統

U-CAR 於 2018 年曾應 Porsche Taiwan 之邀,前往西班牙 Mallorca 島參與 Macan 小改款全球媒體的新車試駕活動,此回於國內再度與小改款 Macan 車系相遇,自是多了幾分熟悉感。與小改款前的車型相比,此回試駕的小改款 Macan S,最明顯的差異便是車尾換上採 4 點式 LED 煞車燈的全新 LED 尾燈組,以及造型經過重新設計的後下擾流配置,而 Macan S 車尾採用左右雙出式圓形排氣尾管造型,與 Macan 的左右各一的方形排氣尾管有所不同。

小改款 Macan 車系在車頭及車尾造型皆有所更新,此回試駕車型在外觀上選配了金屬寶石藍車色,足下則選配 19 吋 Macan Sport 鋁圈,標準車型則為 18 吋胎圈設定。
小改款 Macan 車頭換上改採 LED 光源、並具備 4 點 LED 晝行燈配置的新造型頭燈組,以及進氣柵孔經過重新設計的前保桿。車尾擁有 4 點式 LED 煞車燈的全新 LED 尾燈組,Macan S 車尾採左右雙出式圓形排氣尾管,與 Macan 的左右各一方形排氣尾管有所不同。

而在車頭部份,小改款 Macan 車系則換上了改採 LED 光源、並具備 4 點 LED 晝行燈配置的新造型頭燈組,同時針對前保桿造型進行修飾,且具備了黑色下擾流飾板的配置,透過細節的更動為外觀帶來更動感的性能風格。

小改款 Macan 車系於中控台上方崁入了 10.9 吋的彩色觸控螢幕配置,並結合新一代 PCM 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中央冷氣出風口及按鍵改列至螢幕下方。
小改款 Macan 車系標配 8 向電動調整的前駕駛座椅及三區恆溫空調系統,試駕車款則選配了 14 向全功能電動調整舒適座椅,且具備記憶功能。
國內車型配置的新一代 PCM 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與以往國外試駕車型的不同之處,在於螢幕顯示資訊已更換為全中文介面,且標配了全中文導航系統。

內裝配置上,小改款 Macan 車系最明顯的更動,即在於中控台上方崁入了 10.9 吋的彩色觸控螢幕配置,並結合新一代 PCM 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而與以往國外試駕車型的不同之處,則在於螢幕顯示資訊已更換為全中文介面,且標配了全中文導航系統,而試駕車款上的 Apple Carplay 手機連接系統則列為小改款車型的選配項目。此外,依據車型選配項目上的多寡,於螢幕上的顯示及設定資訊亦會有所差異性。

廣  告

新世代 V6 渦輪動力配置,操控性能提升

小改款 Macan 車系中先行推出的 Macan 及 Macan S 車型,其中 Macan 維持了既有的 2.0 升四缸直噴渦輪動力,動力輸出亦維持以往未有更動。而此回試駕的小改款 Macan S 車型,則是捨棄了既有的 3.0 升 V6 雙渦輪汽油動力,換上了新世代的 3.0 升 V6 單渦輪汽油引擎,具備 354 匹最大馬力及 49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較舊款動力分別增加 14 匹馬力及 2 公斤米扭力,並同樣搭配 7 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及四輪驅動系統,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在搭配跑車計時套件的前提下,小改款 Macan S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在 5.1 秒完成,較小改款前縮減 0.1 秒。

小改款 Macan S 換上新世代的 3.0 升 V6 單渦輪汽油引擎,具備 354 匹最大馬力及 49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較舊款動力分別增加 14 匹馬力及 2 公斤米扭力,並同樣搭配 7 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及四輪驅動系統,此回試駕車型未搭配跑車計時套件,原廠數據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在 5.3 秒完成。

與先前在西班牙試駕、選配幾乎全滿的小改款 Macan S 車型有所不同,此回試駕車款的選配項目著重在外觀及內裝配備上,且未選配跑車計時套件及 PASM 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在車型設定上反而較接近 Macan S 的基礎配置,更能藉此感受出此車的性能原味。動力輸出的調性基本上海外試駕車型相同,透過動力提升及提前輸出的最大馬力及扭力設定,帶來了較小改款前更成熟的動力輸出特質。不過由於少了跑車計時套件,所以其動力及換檔僅有標準及 Sport 模式,所以相較於選配跑車計時套件車型,其在標準模式下也明顯更具運動化的感受。

新世代 3.0 升 V6 單渦輪汽油引擎除了動力數據上的提升外,透過提前湧現的最大馬力及扭力設定,亦帶來較小改款前更成熟的動力輸出特質,擁有更強勁的整體動力表現。

在底盤配置部份,此回試駕車型則是選配了 19 吋的胎圈設定,不過由於懸吊並未具備主動式調整功能,在一般市區道路行駛時略顯硬派,而在高速或是山區道路行駛時則相較更加適宜,如此也可感受到 Macan S 的基礎懸吊設定,可是說是較朝向性能化的方式設定。

Macan S 的基礎懸吊設定,可說是朝向較為性能化的方式設定,在一般道路使用時的回饋較為敏銳,擁有強烈的運動特質。

整體來說,小改款 Macan S 除了在外觀造型有著小幅更動,並針對車輛的中控配置介面有明顯更新外,新型 V6 渦輪動力的配置,亦帶來了更出色的整體動力表現,且在整體操控表現上亦有所提升,不過若是能透過選配的跑車計時套件及 PASM 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的輔助下,將可成就出更多元性的動力及操控特質,使其具備更全面的整體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