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登場的 Baleno 車系,乃是 Suzuki 重啟 Baleno 車系之名推出的全新車款,其定位在 B-Segment 5 門掀背小車,車格及尺碼則較 Swift 車系為大,亦屬於 Suzuki 新世代全球戰略車款。

於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登場的 Baleno 車系,乃是 Suzuki 重啟 Baleno 車系之名推出的全新車款,將選擇在 3 月 16 日於國內發表,進軍國內進口掀背級距市場。

事實上, Suzuki Baleno 早在 2016 年便已在國內能源局測試油耗數據中出現,不過因導入流程更動,所以新車直至 2017 年才確認在國內發表,新車將於 3 月 16 日上市,將提供單一車型及動力選擇。而在新車發表前,Taiwan Suzuki 也先行舉辦了媒體公辦試駕活動。

Baleno 車系的緣起,可追溯至 Suzuki 在 2015 年日內瓦車展首度發表的 iK-2 概念車。

延續 iK-2 概念車動感設計特質

以 2015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iK-2 概念車為基礎, 可視為其量產車款的 Baleno 車系,在外觀上大量保留了來自概念車款的設計特色,其中包含了採黑色烤漆的 A 柱、兩側線條延伸至頭燈的大型水箱護罩,以及充滿了肌理線條的前後輪拱造型。

Baleno 車系在外觀上大量保留了 iK-2 概念車的設計線條基礎,主要就前後保桿造型及燈組架構等細節進行修飾。
Baleno 透過兩側鍍鉻飾條延伸至頭燈組的大型水箱護罩設計,創造出鮮明的車頭造型特色,國內導入車型將整合 LED 晝行燈及 HID 光源的頭燈組列為標準配備。

車尾部份因應量產而改採較為保守的後保桿線條配置,尾燈造型則與兩側後輪拱及尾門線條整合。除了鑲崁於尾窗上方的與車身同色擾流尾翼外,在尾窗下方更追加了鍍鉻材質的小型擾流尾翼配置,搭配厚實的後保桿線條,為其車尾增添幾分動感的姿色。

尾燈造型與兩側後輪拱及尾門線條整合。除了鑲崁於尾窗上方的與車身同色擾流尾翼外,在尾窗下方更追加了鍍鉻材質的小型擾流尾翼配置,強調動感的掀背特質。

就車身尺碼看來,Baleno 車長為 3,995mm、車寬為 1,745mm、車高為 1,470mm ,其尺碼介於現行 Swift (車長 3,850mm) 與 SX4 Crossover (車長 4,300mm)之間。而其所面對的國內同級對手,除了同具日系進口身份的 Mazda Mazda2 之外,還包含了國產級距的 Honda Fit 及 Ford Fiesta 等車型,不過依 Baleno 的單一車型及預估 70 萬內的售價設定看來,顯然是瞄準同級對手的高階車型市場而來。

Baleno 透過充滿肌理線條的前後輪拱造型、尾翼及 16 吋胎圈設定,塑造出更為流暢的車側線條配置,並在門把及窗框等處皆採用鍍鉻材質強化細部質感。

而就車型外觀配備上,也可看出 Baleno 頗具誠意的設定,除了標配 16 吋胎圈設定外,包含車頭、車側窗框及門把等處皆可見到鍍鉻飾條的點綴,且除了頭尾霧燈配置外,頭燈亦標配了 LED 晝行燈及 HID 光源設定,雖然相較同級對手多元化的等級選擇,Baleno 單一車型設定難免較為薄弱,但完整的配備設定一次給足,仍可給予消費者物有所值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