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於 2014 年 4 月紐約車展推出了新一代 Outback 車系,國內則是選擇在 2015 年 3 月份,與第 6 代 Legacy 車系同步導入國內販售,有別於前代車款在小改款後僅導入單一車型選擇,其雖維持單一 2.5 升動力設定,但提供入門 2.5i 及頂級 2.5i-S 兩種等級設定。此回臺灣 Subaru 總代理意美汽車提供的、則是屬於高階的 2.5i-S 車型。

獨特車型設定

Outback 車系雖早已擁有獨立的車系設定,不過其基礎上仍是由 Legacy 車系所衍生而出的跨界車款,新一代 Outback 車系亦不例外,不過由於第 6 代 Legacy 車系已不再提供五門旅行車,故採用五門旅行車為基礎的新一代 Outback 車系,因此而擁有了更為鮮明的車系特色,不再像前代車款般、與 Legacy 五門車型擁有高度的相似性。

新一代 Outback 車系雖仍以 Legacy 車系為基礎所衍生,不過由於第 6 代 Legacy 車系已不再提供五門旅行車,故採用五門旅行車為基礎的新一代 Outback 車系,因此而擁有了更為鮮明的車系特色。

不過,新一代 Outback 車系在外觀上,基礎仍可看見與第 6 代 Legacy 車系的血緣關係,擁有相同的車頭造型配置,主要的差異性,在於前保桿設計延續了前代的既有風格,納入了黑色防撞塑料、兩側並崁入圓形霧燈組,且在車側及車尾下方皆同樣具備了黑色防撞飾條,且車側下方更具備 Outback 車型字樣。

新一代 Outback 車系在外觀上,基礎仍來自於第 6 代 Legacy 車系,前保桿設計延續前代納入黑色防撞塑料、兩側並崁入圓形霧燈組,且在車側及車尾下方皆同樣具備了黑色防撞飾條,強化外觀的跨界特質。

此外因應五門旅行車款的基礎設定,其車尾線條也與 Legacy 車系明顯不同,擁有重新設計的尾門、尾燈及後保桿線條設計,搭配加高的懸吊設定,使其擁有更為鮮明的跨界車款外觀特色。

新世代家族設計導入,車室配備更為豐富

內裝部份,新一代 Outback 車系亦採用與第 6 代 Legacy 車系相同的中控台基礎造型設定,導入了 Subaru 新世代的家族化內裝配置,且同樣搭載具有 7 吋 LCD 觸控螢幕的多功操作系統,提供音響、藍牙手機連結、行車資訊及車輛設定等機能,且提供廣角倒車顯影機能,但未擁有衛星導航機能設定。

新一代 Outback 車系亦採用與第 6 代 Legacy 車系相同的中控台、三幅試多功能方向盤設定,導入了 Subaru 新世代的家族化內裝配置,雙環式儀表中央採用了彩色液晶顯示幕設定。

與第 6 代 Legacy 車系相同,新一代 Outback 車系導入國內的車型在車室配備設定上相當豐富,以此回試駕的 2.5i-S 車型為例,除了換檔撥片的多功真皮方向盤、10 向電調駕駛座椅、7 吋全彩 LCD 多點觸控螢幕、雙區恆溫空調等車系標配項目之外,更擁有頂級車型專屬的免鑰匙進入和按鈕啟閉系統、車側鋼琴飾條、真皮座椅、副駕駛座 8 向電動調整、電動啟閉尾門裝置、電動天窗及雙前座電熱椅,配備已相當完整。

Outback 中控台首度納入具有 7 吋 LCD 觸控螢幕的多功操作系統,且可提供音響、藍牙手機連結、行車資訊、車輛設定及廣角倒車顯影機能,提供豐富的資訊及車輛設定功能。

而 Outback 藉由五門旅行車的造型設定,其在後座頭部空間的表現,亦較第 6 代 Legacy 車系更為出色,同時 559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表現,亦較 Legacy 車系增加了 34 公升,搭配後座椅可 6/4 分離折疊的功能輔助下,使其擁有較 Legacy 車系更為靈活的行李廂空間變化,而 2.5i-S 車型專屬的電動啟閉尾門,更增加使用的便利性。

Outback 其 559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較 Legacy 增加 34 公升,後座椅可 6/4 分離折疊且具有快速收折功能,2.5i-S 車型專屬的電動啟閉尾門,更增加使用的便利性。

2.5 升單一動力設定,導入陡坡緩降功能

動力部份,新一代 Outback 車系採用與導入國內的 Legacy 車系相同的 2.5 升水平對臥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5,800 轉時提供 175 匹最大馬力,並於 4,000 轉帶來 24.0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變速系統則是搭配 Lineartronic CVT 無段式變速系統,並擁有可變扭力分配 Symmetrical AWD 四輪驅動系統。此外,新一代 Outback 更首度加入具備陡坡緩降功能的 X-MODE 系統,可進一步強化車輛的脫困能力表現。

新一代 Outback 車系提供單一 2.5 升水平對臥動力選擇,可輸出 175 匹最大馬力及 24.0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變速系統則是搭配 Lineartronic CVT 無段式變速系統。
廣  告
新一代 Outback 採用可變扭力分配 Symmetrical AWD 四輪驅動系統,且首度加入具備陡坡緩降功能的 X-MODE 系統,強化車輛的脫困能力表現。

雖然新一代 Outback 車系擁有與導入國內的 Legacy 相同的動力、傳動系統及底盤基礎,不過其增加 62 公斤的車重,以及增高 105mm 的車高設定,仍不免為其整體的操控表現帶來影響,主要的差異在於加長行程的懸吊,於車輛過彎時的側傾較為明顯,使其操控感未若 Legacy 來的俐落,不過兩款車型的訴求本有所差異,故在操控特性上,也會有著不同的設定。

在車高及車重同步增加的前提下,新一代 Outback 車系在整體操控反應上,未若採用相同動力及底盤的 Legacy 來的靈活。

綜而觀之,新一代 Outback 車系雖然仍具備了濃厚 Legacy 車系的影子,不過在獨具的五門旅行車基礎下、已可區隔出更為鮮明的車系特色。且據總代理提供的訊息顯示,新一代 Outback 車系自 3 月份推出以來、已接單達 350 輛的成績,相較同期發表的 Legacy 更為出色,顯見新一代 Outback 更具吸引力的車格設定,已普獲國內消費者的肯定,也讓 Outback 在跨界休旅級距中、終於開拓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