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3 年底現身的 Lamborghini Huracán,可說是眾所矚目的一款全新入門超級跑車,因為其將取代 Lamborghini 旗下有史以來銷售最成功的一款車型-Gallardo,肩負起 Lamborghini 品牌車型銷售主力的重責大任。而此回,U-CAR 試車組是唯一應 Lamborghini 臺灣總代理嘉鎷興業之邀、前往西班牙 Marbella 參與 Lamborghini Huracán 全球媒體公辦試駕活動的臺灣媒體,將為各位網友帶來國內獨家的 Lamborghini Huracán LP 610-4 西班牙試駕報導。

此回 Lamborghini 將 Huracán 新車試駕活動安排在西班牙南部 Marbella,除了是太陽海岸(COSTA DEL SOL)地區中最著名的度假勝地外,西班牙著名賽車場 Ascari 亦位於 Malaga 省內,也是此回 Lamborghini Huracán 試車的重點行程。

此回 Lamborghini 將 Huracán 新車試駕活動安排在西班牙南部 Marbella,除了其擁有美麗的海岸線沙灘風景以及眾多豪華渡假飯店之外,其更是太陽海岸 (COSTA DEL SOL) 地區中最著名的度假勝地,也是許多歐洲富豪的熱門度假首選。而最重要的,則是位於 Ronda 的西班牙著名賽車場 Ascari,亦與 Marbella 同樣位於 Malaga 省內,也是此回 Lamborghini Huracán 試車的重點行程,在賽車場內,諸多來自各國的媒體,可以盡情感受 Huracán 的性能表現。

由 Ascari 賽道揭開試車行程序幕

經歷了包含轉機的 20 個小時飛行時間,以及一夜的休息之後,到達西班牙 Marbella 第二日的一早便開始了試駕活動行程,來自各國的媒體共同搭乘巴士前往 Ronda 的 Ascari 賽道,經過約莫 1 個小時的車程,通過了 Ascari 賽車場的入口後,於廣場前便有排成兩列、總計 8 輛的 Lamborghini Huracán,以及一字排開的工作人員等著我們。而與以往較為不同之處,在於 Lamborghini 更在 Ascari 賽車場的會議廳內,特別安排了一場 Huracán 新車的媒體發表會,並以在螢幕後方悄然現身的 Huracán,為此回的試駕活動正式揭開序幕。

Lamborghini Huracán 海外試駕活動行程於 Ascari 賽車場揭幕,廣場內已有一字排開的 Lamborghini Huracán 新車以及工作人員等著我們。

與以往參與的試車活動較為不同之處,在於 Lamborghini 原廠於記者會上花了相當多的時間,向媒體詳細介紹了 Huracán 車系的誕生以及設計,其中當然得先提到 Lamborghini 旗下有史以來銷售最成功的一款車型:Gallardo,其自 2003 推出至 2013 年停產,在這 10 年總計銷售達 14,022 輛,其中銷售表現最佳的、乃是 Gallardo 推出小改款車型的 2008 年,年度總銷售量為 1,844 輛,而 Gallardo 車系推出的最後一款車型則為 Gallardo LP 570-4 Squadra Corse。

Huracán 車系的誕生,乃是為了承繼 Lamborghini 旗下有史以來銷售最成功的一款車型:Gallardo,其自 2003 推出至 2013 年總計銷售達 14,022 輛,其中銷售表現最佳的、乃是 Gallardo 推出小改款車型的 2008 年,年度總銷售量為 1,844 輛,車系推出的最後一款車型則為 Gallardo LP 570-4 Squadra Corse。

跳脫 Gallardo 框架,進化至全新世代設計

而在記者會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則是 Lamborghini 設計總監 Felippo Perini 以現場手繪圖的方式,向媒體解釋 Huracán 車系外觀及內裝的設計理念,以簡單的線條勾勒出 Huracán 設計概念的原型,而 Lamborghini 設計總監 Felippo Perini 亦表示,由於 Gallardo 車系在車壇上獲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亦成為 Lamborghini 創下了全新的里程碑,所以接替 Gallardo 的 Huracán 車系,在設計上主要的目標,便是要跳脫 Gallardo 原有的造型,創造出截然不同的全新風貌。

在正式試車前的記者會中,Lamborghini 設計總監 Felippo Perini 以現場手繪方式,詮釋 Huracán 車系外觀及內裝的設計理念。

以車身尺碼來看,Huracán 在軸距部份較 Gallardo 增加 60mm 成為 2,620mm,而車長及車寬亦分別增加了 114mm 以及 24mm,分別為 4,459mm 和 1,924mm,唯一不變的則是 1,165mm 的車高設定,在車身長度以及寬度皆有所放大的前提下,Huracán 具備了較 Gallardo 更為飽滿的身型,且透過較為圓潤化的線條設計,亦與 Gallardo 充滿稜角刻劃的個性線條,有著明顯的差異性。

與 Gallardo 相較之下,Huracán 在軸距增加 60mm 成為 2,620mm,而車長及車寬亦分別增加了 114mm 以及 24mm,車高維持不變,透過圓潤化的線條設計,讓 Huracán 具有更豐富的線條變化。

Huracán 看似簡潔的車頭造型,實際上運用不少線條進行雕塑,唯一能讓人與 Gallardo 產生聯想的、恐怕僅剩下前行李廂蓋上兩條由後方向兩側延伸的凹槽刻線。原廠設計師利用兩條由 A 柱前端起始的弧線向前延伸與保桿線調整合,同時在兩側利用凹槽的設計崁入了全新設計的 LED 頭燈組。前保險桿兩側具有向前凸出的立體進氣柵造型,搭配黑色進氣柵以及保桿中央下方向前延伸的下擾流設計,雕塑出 Huracán 極為凶悍的車頭氣息。

Huracán 看似簡潔的車頭造型,實際上加入了不少立體線條設計,由光影的變化更可明顯看出,前保桿兩側採用大型的進氣柵造型,搭配自前行李廂蓋向車頭延伸的線條,創造出相當凶悍的視覺效果。

而頭燈造型亦為 Huracán 的外觀主要設計特色之一,其除了全部採用 LED 做為光源配置之外,更在頭燈內納入了兩具Y字型 LED 晝行燈,內部鑲崁的雙 LED 頭燈亦採用了特殊的六角形設計,並於頭燈外框採用鍍鉻配置,搭配頭燈黑色底座的設計,成為 Huracán 的外觀重要辨識特徵。

Huracán 具有全新設計的頭燈造型,內部納入兩具Y字型 LED 晝行燈,搭配特殊的六角形鍍鉻設計的 LED 頭燈組,成為 Huracán 的外觀主要辨識特徵之一。

有別於 Gallardo 或是現行 Aventador、於車門後方採用大型車側進氣孔的設計,Huracán 將車側進氣孔改置於側裙後方的位置,此設計反倒近似於 Aventador 前一代的 Murcielago 車型,頗有重回以往的設計風味。不過也因為少了車側大型進氣口的設計,原廠設計師在這一部份擁有更高的設計自由度,其利用車身兩側窗框線條向下延伸拉出了立體的鈑件設計,同時藉此讓車側的線條向上爬升,並由車頂向後方大幅下滑的線條收尾,搭配突出的前後輪拱造型,塑造出更加豐富的車側線條造型。

Huracán 利用車身兩側窗框線條向下延伸拉出更為立體的鈑件設計,同時藉此讓車側的線條向上爬升,並由車頂向後方大幅下滑的線條收尾,引擎蓋亦採用了特殊的多層式散熱孔造型。
廣  告

此外,Gallardo 原本藏於進氣柵口鈑件內側的門把設計亦不復見,Huracán 改採長條形的隱藏式車門把手,只需遙控或是由車內開啟中控鎖,長條型的門把便會自動彈出,駕駛或乘客只需向外拉便可開啟車門。

由於車側進氣口改至下方位置,所以車側門把也由 Gallardo 原本的隱藏式設計,改為自動彈出式,向外拉開即可開啟車門。

與 Gallardo 相比之下,Huracán 的車尾造型明顯更向老大哥 Aventador 看齊,主要的差異性在於由車頂延伸至後方車尾的兩側鈑件,改採輪拱與兩側鈑件完全結合的設計,賦予車尾更為飽滿厚實的感受,且更具有 Lamborghini 的經典設計風格。並在車尾上方拉出一小鴨尾的擾流設計,且與車尾造型完全整合。而兩側長條型全 LED 尾燈則與蜂巢狀的黑色散熱孔造型完全整合,燻黑燈殼搭配側Y型的燈組配置,則與頭燈造型前後相互呼應。

Huracán 由車頂延伸至後方車尾的兩側鈑件, 賦予更為飽滿厚實的視覺感受,車尾小鴨尾的擾流設計,與兩側長條型全 LED 尾燈則與蜂巢狀的黑色散熱孔造型上下相互呼應,Y 型燈組亦具有強烈的設計感,後保桿下方的大型擾流設計則與四出式排氣管完全整合。

Huracán 在中置引擎蓋部份提供了兩款造型設計,標準型採用黑色三層式的消光黑色設計,並可選配透明的引擎蓋,透明引擎蓋在設計上也頗具特色,其採用了倒置式的盾型設計,兩側同樣納入了 5 孔式的引擎蓋散熱孔,並同樣採用了消光黑色的塗裝。

Huracán 除了標準黑色三層式的消光黑引擎蓋外,並可選配透明的倒置式盾型設計引擎蓋,並在兩側同樣具備了黑色的散熱孔設計。

簡潔中蘊含強烈設計風格

整體來說,Huracán 的確完全跳脫了以往 Gallardo 較為方正的線條設計,且加入了不少來自 Aventador 的靈感,而且較令人驚訝之處,在於 Huracán 簡潔的外觀線條下,實際上蘊含了不少經過刻意雕塑的圓滑線條,且創造出不少車型的專屬特色,實車較照片更加出色,且透過光影的變化,將可以看出 Huracán 車身造型的細節設計之處,並非只是將 Aventador 的設計照本宣科再重新變更一番,也讓 Huracán 車系擁有更為鮮明的車系特色,對於喜愛 Lamborghini 的車迷及買家來說,Huracán 將具備相當高的吸引力。

廣  告